🎶

天下无不散之筵席

我们从熊旁边走开

#幼化虎 桦桦视角。



 我们从熊旁边走开,他乖乖牵着牵着我的手,软软的、小小的。我低头看他,头顶翘起的头发边走边晃悠,眼睛注视着前方,脚步雀跃。他扬起头来看我时眼睛忽闪忽闪,他问我:“我们去坐木马吗?”


  我说,好。牵着他的手向旋转木马走去。售票窗口边套着熊布偶的工作人员手里举着一大把彩色气球,仿佛树的枝桠般伸向天空,小小的虎探着脑袋望过去,看那些形状各异、五彩缤纷的气球。我问,“你喜欢吗?”


  Reborn唔一声,点点头,“我想要那个,那个。金色的。它是小老虎吗?”


  我点点头,“它是。一只金色的小老虎。”


  于是我们便走近“熊布偶”,我为虎买下了那只金色的气球老虎。气球线的末端结着一个圆环,我把圆环套上他的小手。他高高兴兴地晃动线绳,看他的小老虎在空中摇曳,一上一下。我揉揉他的脑袋,问:“现在我们去骑木马吧。你想吗?”


  他又把圆环取下来,套在我伸出的手上,然后用双手合拢我握着圆环的手,“你要替我保管好我的小老虎。”


  我会带着它在这里看着你。我笑着说。所以去吧。票代替圆环被他抓在手心,他蹦蹦跳跳地走去,扭过头来对我挥挥手,“要看着我!”我听见他喊道。


  他爬上一匹棕色的大马,两手握着马耳朵,兴高采烈地等着音乐响起。木马们跟着音乐开始旋转,他笑得很开心,似乎眯起了眼睛。我站在年轻或年老的家长后面,远远地眺望我的小男孩,他随着木马上下起伏,像乘坐波涛,旋转木马上安装的彩灯投下五彩斑斓的灯光,偶尔是黄绿色,偶尔是天蓝色,它们落在他稚嫩的脸颊上。夕阳也斜斜地垂下。一曲终了,虎翻身从马上跳下来,再次向我跑来。我蹲下抱住横冲直撞的男孩,把小老虎还给他。他的脸颊在我脖颈上蹭了蹭,带着鬓边落下的碎发,挠得人生起痒意。我松开他,双手搭在他肩膀上,“饿了吗?我们是去吃晚饭,还是再玩一会儿呢?”


  “你饿了吗?”


  我摇摇头,他却点点头,我想吃爆米花,桦桦。他看起来满脸认真,和长大后的表情几乎一模一样,带着婴儿肥的脸软软的,微微抿着嘴唇,大睁的眼睛紧盯着你。我刮他的鼻尖,“不可以,你今天已经吃过一桶了。你该吃正餐了哦。”


  那好吧。他嘟起嘴,“我听你的。”他说着又晃了晃老虎气球。我牵起他另一只手,带着他往园外走去。“你想吃什么呢?小小的虎?”


  “唔,”小男孩很是认真的思考了一下,“意面。”


  “为什么是意面呢?”


  “因为你好像喜欢吃。我猜的。”


  小reborn似乎没有丢掉成年虎的记忆,直觉告诉他,什么我和桦桦都喜欢吃呢?是意面。


  所以他这么回答了。因为你好像喜欢吃。

  小Reborn牵着桦桦与老虎气球,走出动物园,夕阳躺在地平线上,路灯已经亮起。两人在橙色光晕笼罩下,慢慢向前走去。

评论(1)

热度(5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